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卓工培养】电气工程前沿研讨课第五期企业技术专家进课堂——“清洁能源储能装备关键零部件极限制造技术”顺利开展

日期:2023年10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年度课程第五期邀请了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实验平台部主任、能源互联网试验检测中心主任李其于10月19日下午为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开展了“清洁能源储能装备关键零部件极限制造技术”专题讲座。卓工班全体同学、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其工程师首先介绍讲座的主要内容,具体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清洁能源的主要分类、清洁能源关键零件研究流程与基础条件、清洁能源关键零部件极限制造条件简介、清洁能源关键零部件制造过程分享以及清洁能源关键零部件制造技术未来展望。

随后李工更加细致的针对我国高参数火电、大型水电与先进核能装备用关键材料及零部件材料研发流程、极限制造装备以及制造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通过清洁能源装备用关键零部件的开发过程,对大型锻件的极限制造难点和国内制造能力和水平进行的介绍,同时对未来清洁能源装备用关键材料和零部件极限制造技术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李其工程师也逐一耐心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深入了解到关键材料和零部件极限制造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还增强了自身的实践精神和科研动力,收获与感悟颇深。最后,同学们再一次向李其工程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