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卓工培养】电气工程前沿研讨课第一期企业技术专家进课堂——“10kV配电网规划设计及建设质量简介”顺利开展

日期:2023年09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年度电气工程前沿研讨课程第一期邀请了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高级工程师王鹏飞于9月21日下午为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开展了“10kV配电网规划设计及建设质量简介”专题讲座,为我院2023年秋季学期卓越工程师班系列工程专家进课堂教学活动拉开了序幕。本次会议由电气工程系副教授向月主持,卓工班全体同学、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对配电网的基本概念及其标准化网架结构进行了概括性讲解,王工指出,电力公司立足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通过配电网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向新型电力系统转型,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大局;第二部分主要讨论了配电网规划设计编制的流程与主要内容,涉及到四川电力调度、电力市场和安稳防控措施之间的关系,使得同学们对所学专业课程在实践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一部分讨论了标准化示范工程案例,王工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实际配电网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配电网规划的考虑因素。

图表, 图示描述已自动生成绿色的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讲座最后,王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获益良多。讲座结束时,师生们向王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电气工程前沿研讨课程是四川大学电气工程本科卓越工程师班的必修课程之一,专注于介绍电气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该课程涵盖了电力系统、电力电子变换器、电机控制技术等研究方向。该课程旨在通过讨论该领域的前沿内容和研究思想帮助学生了解电气工程领域的最新发展,并培养他们在该领域的研究能力和创新思维。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