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卓工培养】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工班赴东部新区220kV变电站参观学习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作者:戴昌龙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15日下午,学院宁文军老师带领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工班全体同学赴东部新区220kV变电站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变电站知识现场教学交流。

变电站管理人员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确保所有成员都正确佩戴好安全帽之后,主讲人便带领卓工班全体同学进行参观。主讲人首先对变电站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从其所带负荷、地理规划等多个层面展开讲解,使得同学们对变电站有了更加深入的实际认知。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特别珍惜此次实地学习过程,认真听讲,积极配合,对所学所感认真记录,完善个人知识体系。

同学们在东部新区220kV变电站实地参观学习


随后,主讲人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厂站“心脏”主变压器,控制室等核心设备,并为同学们介绍包含变压器保护柜、测控柜、变压器三相避雷器等专业知识,同时也提到该变电站创新性的“五防解锁”。

厂站“心脏”主变压器


主讲人在介绍保护柜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同学们收获良多,同学们不仅在视野上得到了极大的拓展,同时也接触到了更加实际的物理系统,为同学之后的课程学习与实践操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