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卓工培养】电气工程前沿研讨课第四期专题讲座——“新型电力系统中的通信体系与架构”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作者:戴昌龙 曾琦     来源:      点击:[]

11月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卓工班电气工程前沿研讨课第四期讲座——“新型电力系统中的通信体系与架构”在基础教学楼A414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马玫老师主讲,学院曾琦老师主持,卓工班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曾琦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并代表学院对马玫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欢迎。

讲座中,马老师对信通公司进行了简单介绍,表示国网四川信通公司主要负责省公司各类信息通信系统的建设、维护以及运行管理,承担省级通信网调度运行管理和数据监测等工作。马老师向卓工班同学们科普了通信相关基础知识,拓宽大家的眼界,让同学们在本科学习中就能接触到专业知识在实际领域中的应用。

讲座最后,马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给卓工班同学们分享了人生经验,也传授了许多提升综合素质的方法。同学们积极与马老师互动交流、不时记录笔记,认真体悟老师的教诲。本次讲座,在拓宽同学们视野的同时,也为后续的学习生涯提供了诸多指导,使得同学们受益良多。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