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物理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基层教学交流研讨

日期:2022年06月08日     作者:曾晓东     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31日,物理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周荣,与基础物理教学中心主任王磊、骨干教师聂娅一行三人,来到电气工程学院,就大学物理理论及实验教学开展调研和交流。我院副院长李长松,院长助理陈实,以及教学科、学生科相关老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李长松副院长对周荣副院长一行来学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历史沿革及人才培养、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同时详细介绍了本院各专业的大学物理课程开设情况及近三年修读情况。

周荣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基础物理教学中心及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师资力量、承担的主要教学任务、开设的课程和实验项目,以及目前各理工科专业大学物理课程的分类开设情况。

两个学院针对即将开展的2023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及如何加强面向电气类学生的大学物理基础课教学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电气学院依据各专业工程认证标准对大学物理等基础课程的要求,根据学校强基础的人才培养要求,基于本院实际情况,提出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内容的优化建议,如增加力学方面教学学时,优化实验项目等,以提高课程衔接与学生学习成效。

物理学院也强调应全面加强本科生基础课教学,以扎实全面的理论基础应对未来科技挑战。围绕大学物理课的改革和发展,两个学院进一步讨论了大学物理分模块、分难度设课的可能性,并就微电子专业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交叉融合进行了探讨。

通过这次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物理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彼此间的了解,双方将为落实学校“厚通识、宽视野、多交叉”人才培养理念,继续加强沟通合作,为制订出更有利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方案共同努力。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