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班主任见面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作者:鲁清源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2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102班班主任见面会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305教室顺利举行。102班班主任王顺亮老师担任主讲,并邀请了四位来自不同年级的本科生与研究生,与102班同学分享了关于毕业深造以及就业相关主题的经验。

 

王顺亮老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从本科阶段到博士深造、从学习科研到工作等不同层次的人生阅历,介绍了专业的就业情况等方面的详细情况。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保研、考研、申请出国读研、工作后再考研的几位学生,为正面临毕业选择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自己宝贵的经验,介绍不同的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在人生的岔路口能够有更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气氛活跃又热烈。

有过工作经历的研究生陈代忠学长结合自己五年的工作经验与见闻,给大三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就业方面的建议,同时也分享了自己考研时复习的经验。考研成功上岸的李奕璇学姐向大三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考研的经验,介绍了考研资料的获取方法、专硕学硕的选择依据以及备战考研的规划思路。本校保研的杨雨石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保研经验,介绍了了解保研信息、院校政策的渠道以及保研过程中调整心态的方法和重要性,同时也介绍了如何申请国外读研。保研到西安交通大学的王景帅学长分享了参加夏令营、推免研究生的经历,并和大家一起讨论了推免择校、夏令营参与流程以及如何联系导师等关键问题。

 

 

本次活动提供了学生与班主任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本科生更进一步了解学科专业及毕业深造与就业的情况,为同学们的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有效指导和建议,为全面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