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学科竞赛获佳绩 实践创新促培养

日期:2021年12月23日     作者:姜小雨     来源:      点击:[]


近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竞赛获奖名单,我院马俊鹏老师指导的李想、辛明远、濮川苘组和刘雪山老师指导的包鹏、李梓帆、陈姣娇组分别获得国家级一、二等奖。今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受疫情影响赛程一再更改,但我院全体参赛同学克服了重重困难,在指导老师们的精心辅导下,勇于拼搏,还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8项,为今年的专业学科竞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外,在先前已经结束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中,我院学生作为四川大学火锅战队的主力,在佃松宜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更是一举获得国家级二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2项。2021年,我院的学科竞赛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组织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机器人锦标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等全国性重大高校学科竞赛,共斩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9项、省一等奖7项、省二等奖6项、省三等奖14项。


 


学院历来注重本科生的学科竞赛培育,“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结合专业特点,组织成立了乐电社、机器人足球协会等各类学术型社团,从大一新生开始招募队员,进行有体系、分阶段的活动,每年培训学生近千人次,逐渐培育出成梯队的学科竞赛参赛队伍,收获了珍贵的参赛经验,取得了可喜的竞赛成绩。学生在参加活动和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得以接受到教师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充分利用学院的实验室条件,与兴趣相投的同学共同钻研,更有机会和全国的优秀大学生同场竞技,大大提升了自我学习和工程实践能力,并进一步孵化出科研论文和创业项目等成果。

在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理念引领下,学院立足2019年制定的“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十大行动计划”,依托各教学和科研团队,逐步形成持续稳定的指导教师队伍,探索建立学生科技实践活动长效机制,通过组织和辅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引导学生将课内知识灵活应用于工程当中,在实践中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同时持续推动教师科研反哺本科教学,进一步提高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