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卓工培养】“电力系统变电专业当前现状与解决方案”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10月29日     作者:袁豪     来源:      点击:[]

20211028日下午,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副主任万利应邀为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开展了电力系统变电专业当前现状与解决方案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基础教学楼C102举行,讲座由电气工程学院周凯教授主持,卓工班全体学生以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万主任硕士毕业于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专业,主要从事变电专业领域工作,在变电检修、电气试验、技术监督、项目管理等多个岗位上有工作履历,主持过多起变压器等重要设备的故障分析与应急抢修工作。

讲座伊始,师生们对万主任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讲座中,万主任首先介绍了国家电网的组织机构及电力生产系统的支撑机构,随后就电网变电检修部门一线现状进行了阐述,并指出变电生产业务主要困境在于:一线班组缺员日趋严重,安全生产压力持续增大。

随后,万主任以“220 kV夹江变电站2号主变故障“110 kV井研站10 kV开关柜停运事件为例,介绍了变电检修过程中的处理手段与分析方法,提醒各位电力人以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安全、高效地解决各类问题。万主任还分享了自己在电网的多年工作经验与体会,他建议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在自己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挑战工作中所遇困难,为电力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在座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万主任带来的精彩汇报。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