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自动化系教师参加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自动化领域高质量人才培养”Workshop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作者:刘彦     来源:自动化系      点击:[]

1021日,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主题为“自动化领域高质量人才培养”的Workshop以线上形式召开。本次在线会议是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的一部分,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共同交流研讨高校自动化高水平交叉人才培养、培养方案构建、教学实践体系建设、思政教育等重要问题。我院自动化系组织教学骨干在系会议室集体参会。部分因为工作安排无法到场的老师,通过线上参会的方式听取了大会报告。

 

 

本次Workshop主席为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清华大学张涛教授,张教授在会上作了题目为《自动化领域高水平交叉人才培养》的报告。东南大学魏海坤教授以《全国高校自动化方向培养方案模板构建工作进展》为题目作报告;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国防科技大学吴美平教授以《面向无人作战需求的控制类专业实践项目探索》为题目作了报告;华中科技大学王燕舞教授以《风清气正 专精覃思 ——创新思政教育措施,培养自控可靠人才》为题目作了报告。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全系教师了解了兄弟院校以扎实的教学基础为载体,以国际学术前沿为指导,以全球人才培养为手段,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把教育实践融入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致力于探索跨学科创新领军人才培养的模式;了解了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正在构建的自动化学科培养方案模板相关主要工作内容及进展;了解了自动化专业实践类课程的体系设计;认识了结合当代大学生特点开展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并学习了相关课程案例和建设措施。

结合本系的实际情况,参会老师对自动化领域高质量人才培养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就如何在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计等领域开展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表示,将汲取先进工作经验,努力提升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