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卓工培养|2021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班在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开展丰富多彩的生产实习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作者:陈淞     来源:      点击:[]

1011日开始,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班在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开展为期2周的毕业生产实习。南瑞继保公司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实习内容和活动,陆续开展了轮岗实习、就业交流、学术讲座、研究院参观等活动。

 

轮岗实习

本次实习的主要岗位是继电保护装置、综合自动化装置的检测工作,实习中同学们两两一组,分别有师傅带着学习和操作。师傅们耐心地给同学讲解操作原理和实验流程,为了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师傅还让同学们自己主动思考问题,提出解决方法。为了对一周以来的学习成果进行初步检验,南瑞工程服务中心的刘志刚老师还为负责继电保护装置检测的同学们设置了实验测试环节,小组成员根据所学知识,齐心协力,共同探讨实验方法。最后,全体学员均顺利地完成了本次测试实验。

就业交流

1019日上午,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研究院与卓越工程师班学员进行线下交流会。会上,研究院的笃峻老师就南瑞继保研究院的机构设置、研究方向等给同学们做了深入地介绍,也对同学们关心的工作环境、培养通道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研究所保护控制所的龚啸工程师分享了自己在南瑞成长的经历,也鼓励同学们对于未来要有清晰的定位,及早做好就业规划。交流会上气氛活跃,卓越工程师班的同学们向南瑞继保的前辈老师们积极提问交流,双方都对彼此的需求有了更深的了解。

 

学术讲座

1020日下午,南瑞继保电网保护控制研究所资深专家韩连山老师为卓越工程师班开展了题为支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装备及控制保护技术的学术讲座。韩连山工程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分享了新型电力系统技术特征和挑战、新型电力系统构网技术、新型电力系统三道防线、新型电力系统调度技术以及有源配网控制保护技术。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了解了新型电力系统的装备及控制技术,为今后的研究生学习奠定了基础。

研究院参观

应同学们的要求,南瑞继保在实习过程中单独安排了一次研究院的参观活动。师生代表来到了位于南京九龙湖畔的研究院,在继保公司专业人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装备的电磁兼容实验室、耐压耐温实验室、RTDS实验室等,还观摩了研究院前辈的工作过程。参观后,同学们纷纷对南瑞继保公司的研发实力、软硬件设施、工作环境等频频称赞。

 

实习生活已经过半,电气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本次实习内容丰富,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学会了实际工程中所需要的技术方法,通过与研究院老师、专家的交流,也进一步体会到了理论与实际结合的重要性。实习仍在继续,同学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入到生产实习中。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