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继电保护课程组赴南京工程学院开展继电保护实验教学参观交流

日期:2021年10月16日     作者:张姝     来源:      点击:[]

20211015日下午,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继电保护课程组老师杨昌荣、郭颖奇、张姝一行前往南京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开展继电保护实验教学交流。参与交流的有电力工程学院院长郝思鹏,南瑞继保人力资源部夏冰、设计院工程师宋湘萍以及电力工程学院分管教学与实验的副院长等教师代表。

郝思鹏院长首先对川大继保课程组老师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带领老师们参观电力工程学院的继保实验室。郝院长介绍到,电力工程学院的电气工程是国家特色专业,学院结合自身电力行业优势,依托南瑞继保和南瑞科技这两家南京著名继保装置公司,通过共建实验室的方式打造一流的继保实验平台。负责实验平台建设的宋湘萍工程师对实验平台的构成和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参观的过程中,杨昌荣老师向郝院长介绍了川大-南瑞继电保护实验室建设使用的情况,并针对新建实验平台在工程化实践方面的拓展与南工程电力学院的老师们进行讨论。张姝老师就南工程电力工程的专业设置与郝院长进行了交流,郭颖奇老师与南工程分管实验教学的老师针对实验教师的培养和工作分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参观完后,继保课程组老师们表示收获良多,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课题组将借鉴南工程电力工程学院继保实验设置的经验,加强与国内外著名继保公司的合作,加强教师的工程化操作能力,进一步拓展继保实验平台在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科研项目中作用,打造具有川大电气特色的继电保护课程。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