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卓工培养】2021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班赴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开展毕业实习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作者:刘新霆     来源:      点击:[]

开班典礼

1011日上午,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班毕业实习开班典礼在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出席开班典礼的有南瑞工程服务中心主任高守义、设计院副院长刘刚、工程服务中心刘志刚,川大电气校友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实习带队老师杨昌荣、郭颖奇、张姝及学生代表。开班典礼上,南瑞继保公司高主任回顾了南瑞继保和电气工程学院的合作情况,并对川大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电气工程学院实习带队老师对南瑞继保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实习详细安排进行了讨论。开班会上,卓越工程师班的各位同学向南瑞继保的各位专家积极提问交流,并表示将会认真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参观学习

开班典礼后,南瑞继保刘志刚工程师带领学院师生进行企业参观。他首先介绍了南瑞继保的企业发展历史,并从保护控制、电力电子、工业控制三个方向详细讲述了南瑞继保的主要产品和提供的主要服务,带领同学们参观相关实物和模型。随后,刘志刚工程师带领大家参观企业生产流水线,介绍继保产品从焊接到测试全自动化生产全流程。通过参观,同学们对企业通过不断创新、不断攻坚克难而取得重大成就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地了解,也切身感受到了整个产品生成流水线的高度自动化水平。

戴帽子的男人站在电视前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安全培训

为了保证实习的安全开展,1011日下午开展了实习安全培训。刘志刚工程师从南瑞继保全公司布局、防静电安全、操作规范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南瑞继保的安全规范,并向同学们分发防静电服、防静电鞋套等装备。完成安规培训后,同学们和师傅们一一组队并开始了实习工作。

本次实习将持续两周,同学们将在南瑞继保综合自动化组和继电保护组进一步学习相关领域知识,提升实践操作本领。同时本次实习将进一步加深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南瑞继保公司的校企合作。


撰稿:刘新霆 摄影:赵昱翔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