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卓工培养】“高压直流输电发展现状与工程闭锁案例分析”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作者:徐瑞廷     来源:      点击:[]

9月30日下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小鹏博士应邀为四川大学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班开展题为“高压直流输电发展现状与工程闭锁案例分析”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电气工程学院王顺亮老师主持,卓工班全体同学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小鹏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交直流混联电网故障分析与控制保护技术,曾参与国内外多条±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系统调试,工程调试经验丰富;主持多项省部级科技项目并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获评“四川工匠”、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优秀专家人才等称号。

 

 

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开始。李小鹏博士结合自己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分直流输电的特点、全球直流输电工程现状、直流输电控保系统、故障案例分析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随后,李小鹏博士与同学们就直流输电发展趋势、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了解了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实际运行过程中的更多细节,也对参加实际工程所需要的广阔知识有了更深的体会。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