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研讨课》第一次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9月06日     作者:曾晓东     来源:      点击:[]

《新生研讨课》是帮助学生踏实迈进大学的第一步,是大学培养好人才的第一课。因本年度学院开始进行大类招生,为借此契机优化课程目标,提升课程价值,2021年9月2日上午,学院在基础教学楼A220会议室召开《新生研讨课》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长松主持,院长肖先勇、院长助理陈实,电气工程系主任王渝红、副主任王顺亮,自动化系主任佃松宜、副主任刘彥参加研讨。会议主要针对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研讨课》的教学目标、内容、方式及考核等进行研讨。


 


李长松首先介绍了《新生研讨课》开设的目的、意义和历年安排,提出了本学期该课程教学改革的目的、意义和方案。

本学期《新生研讨课》将增加分班研讨环节的学时,会议主要针对本课程集中讲授和分班研讨的时间安排、分班研讨的内容和形式、课程考核的目标、方式和奖励措施以及班主任在新生研讨课中准备发挥的作用进行了研讨。

经过与会老师的讨论,会议初步确定了本期《新生研讨课》集中讲座和分班研讨的学时分配及授课内容,确定了分班研讨的形式、专题和主持人,确定了课程的考核方案及课程论文的评阅标准。

此次教学改革研讨为教师分享教学经验、交流教学理念、推进教学改革搭建了平台,为落实学院“以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为中心”办学理念提供了支持,并对下一阶段课程实施和改革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院将通过举办班主任学业指导能力提升班、教学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为教师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提升教学课程质量,并带动全院研讨类课程教学的开展。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