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卓工培养】跨越鸿沟——电气工程学科技术交流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作者:徐瑞廷     来源:      点击:[]

根据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工程师前沿研讨》课程建设方案,2021年9月9日下午,国网成都公司教授级高工郑毅应邀在四川大学基础教学楼C座102开展题为“跨越鸿沟——关于电气工程学科技术交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电气工程系王顺亮老师主持,电气工程专业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顺亮老师对郑毅教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郑毅教高的履历。郑毅教高是全国电力自动化资深专家,行业协会及标委会配网工作组成员,主持过多项国网重大科技项目与试点工程,在配电自动化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郑毅教高首先简述了我国配电行业的发展历程,指出当前配电行业将会向智能电网、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展,并从国家战略、电网形态、互联网发展趋势以及电力企业发展需求的角度分析了这一发展趋势出现的原因。作为供电公司的资深工程师,郑毅教高还分享了他在几十年工作实践中总结的系统工程思想。作为工程师,需要培养从知识、时间、逻辑、环境四个维度综合考虑的思维,适当发挥各要素作用,实现系统的整体目标。然后,结合在成都供电局配电自动化技术推广应用过程中的实际工程案例,郑毅教高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在众多约束下,组织协调好完成工程所需的各个要素,顺利完成工程指标。 

问题讨论环节,郑毅教高与同学们在配网专业问题、工程素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思考,现场气氛热烈。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对配电自动化技术、工程实践以及电力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