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深交鸿儒之友,畅谈鸿鹄之志——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1年06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培养同学们创新创业兴趣,培养创新创业主力军,结合往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院在2021年6月10日晚7:00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C206教室举办“互联网+”经验交流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往年“互联网+”获奖团队的同学们作为主讲进行交流分享。学院2019级兼职辅导员汤茜及2020级和2019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团队核心成员介绍


首先,受邀分享团队成员从比赛赛制、参赛奖励和评分细则上做了详细的分析。他们指出,在比赛选题时,比赛团队要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国家政策以及市场需求和痛点来选取;在PPT制作中,除了要写出必备的要素,同学们还需写出项目中的每个细节和需表达的观念。同时,该团队还强调了在“互联网+”中更需注意的是团队答辩中的问答技巧,他们强调:在团队答辩时,一定要注重表达团队的选题来源、政策解读、团队经历、行业痛点这四点


 

图为团队介绍比赛经验


随后,受邀团队向同学们展示了其获奖项目作品,并在展示中提到,在项目组织中需要合理规划团队任务,重视团队组建的科学性,紧抓团队中资源整合,以确保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另外,参赛团队需意识到资源获取的渠道的多元性,在搜索资源时,团队之中的每个人都需放长眼光,扩大范围。


 

图为团队介绍路演经验


在与同学们问答交流后,该团队在总结中提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创新创业思维,训练大家的科研思想及意识,更促进了同学们专业理论和实践应用的结合,希望同学们能勇于挑战自我,努力发扬学院坚持不懈的学风。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这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对“互联网+”项目有了深入的了解,还使同学们做好了备赛的心理准备,夯实了经验基础,为同学们综合能力的提升以及对自我的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电气工程学院新闻新媒体中心来稿

 撰稿人:张书杰

摄影:黄晨骁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