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朋辈互助 携手并进|“立信•明远”志愿者帮扶活动经验交流暨春季学期第二批启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作者:王梓薇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立信•明远”志愿者活动开展,将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争创一流学科的行动落实到每一位同学中去,提升电气学子的核心竞争力,2021年5月18日晚上,“立信•明远”志愿者帮扶活动经验交流暨春季学期第二批启动动员大会在线上召开。学工部卢希芬副部长、努尔古丽•麦麦提图尔荪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副院长李长松、多位教导员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以及志愿者代表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伊始,教导员李小根老师为大家致词。“立信•明远”志愿者帮扶活动从2016年开展至今,年级加权平均分稳步提升、补考率显著下降,年级的加权平均分从2016年以前的低于80分,提高到了现在的85.3分,加权平均分最高的专业提升了3.9分,补考率最高下降了1.65%,本学年已有约1500余人次的学生参与其中。李小根老师希望同学们认真借鉴和学习志愿者们的先进经验,把这项活动有声有色地持续下去。

随后,10位志愿者代表为大家带来帮扶活动经验分享。2020级研究生史云翔同学分享了大学期间帮扶室友的宝贵经验,通过他三年的共同努力,他的室友从几近留级退学转变为补考全部通过、顺利毕业。与此同时,他本人的学习效率也得以提高、对知识的认识也更加深刻。2019级学生谢祎铎讲述了自己与转入电力专业的同学的结对帮扶经历,虽然帮扶同学因病住院,但他们通过线上沟通的方式进行答疑指导,使他的帮扶对象很快跟上了学习进度。从互相监督、培养良好作息到心理疏导、端正学习态度;从量化目标、精细学习规划到集体讨论、一对一重点讲解。同学们不断创新帮扶方法、积极参与其中,在成绩提升的同时社交沟通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学工部卢希芬老师与努尔古丽•麦麦提图尔荪老师在发言中赞赏了电气学子主动性高、针对性强、切实解决学业困难的帮扶成果。提出了扩大帮扶面、可视化结对平台、老师深入指导等可借鉴方案,希望通过线下走访,将该活动推广到更多学院,帮助更多学生。学院党委书记戴婷婷老师也表示,结队帮扶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在高压学习态势中饱有生活热情,提升青年责任感与使命担当精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立信•明远”志愿者帮扶活动在学业提升以及实践创新两方面为同学们构建起一个交流分享、建立友谊的平台,形成互帮互学、争创第一的优良学习风气,为培养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实干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