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日期:2020年12月26日     作者:马怡宁、赵劲帅、胡劼     来源:      点击:[]

2020122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走进2020级本科生的形势与政策课课堂,以《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为题,向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且富有意义的思政课。


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韩芳书记以提问开场,围绕“青春一词引导同学们展开思维、畅所欲言自己心目中的偶像,进而引入本次课程主题。课上,她通过播放我院优秀毕业生李光耀、哈佛大学毕业生许吉如的介绍视频,以及分享“北斗”、“天宫”等研发团队的案例,号召同学们不负青春、努力奋斗。其中,李光耀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他为理想不懈奋斗的坚毅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韩芳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为勉励:“青年人不仅是追梦者,更是筑梦人。”她希望同学们要善于利用学校学院所提供的资源与平台来不断提升自己,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院举办的科技类竞赛,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响应号召、切实行动,学习和传承榜样精神,以奋斗之光点亮青春岁月。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倾听,反响热烈。


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参与互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当代青年的当务之急就是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堂思政课让2020级本科生获益良多,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热情,为做好大学发展规划、树立远大人生理想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