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自动化专业新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成果举行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作者:曾晓东 肖勇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20日,我院专业实验中心成功举办了2020级自动化本科新生的专业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下午2:00和3:30,约150名新生分两批到达电气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楼下,在自动化专业的学长们的带领下分组进入实验室。

首先,由黄涛老师介绍了自动化新建的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概况,并介绍了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先进实验平台。在运动控制系统实验室,肖勇老师讲解了自动化技术在电力驱动领域的应用现状和前景,通过演示电气传动教学试验台的运行,说明了一个典型的控制系统构成和核心要素,同时通过优秀实验报告的展示,让同学们了解高年级专业学习的达成目标。

随后,由研究生学长仲健宁为同学们做了有关我院自动化专业Pmciri Lab(感知-控制-智能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基本情况和学术成果,智能机器人在核工业、电力系统等领域的应用,触发了同学们对于自动化专业的兴趣点。由黄儆进同学和石吉豪同学分别展示了单目视觉和四自由度机器人机械抓手的应用演示,由王红莉同学展示了UR机械臂通过远程操控板规划运动路径,达到简单的仿人操作。最后,由RM团队四位成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全国RM机甲大赛中我校团队设计的5个机器人之一——“英雄”机器人,英雄机器人的构造、原理、操控和实战效果一一道来,并让同学亲身体验机器人操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团队成员向新生们发出了“只要你有能力就来加入我们”的入队邀请,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争取早日达到入队标准,希望未来有机会站在全国比赛舞台上代表四川大学展示我们的专业实力。

作为新生专业认识课程的组成部分,本次2020级自动化新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该专业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大批代表最新自动化技术的新建实验装备和演示令同学们大开眼界,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对于本专业将要学什么、用什么和具备什么能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感受,学习的目标更加明确,学习的动力更加充沛!


IMG_5440

罗克韦尔实验装置演示

 

IMG_5476

UR机械臂演示

 

IMG_5404

RM机甲大赛英雄机器人演示

IMG_5505

观摩2018级同学实验课

IMG_5381

参观运动控制系统实验室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