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学院举行新入职青年教师助教制和导师制工作落实情况交流会

日期:2023年11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1123日上午9:00,学校督导组专家就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助教制和导师制的落实情况,到我院开展调研交流。学院教学副院长李长松、各系中心教学副主任、教学能力培养导师代表及青年教学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校督导组专家邹方东说明了本次调研交流的主题、目的和意义。随后,李长松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关于新入职青年教师助教制、导师制的相关政策文件及具体执行情况,特别是青年教师进校需要完成至少两个学期跟班助教,且试讲考核合格才可独立行课的要求。另一方面,考虑到青年教师具备足够的专业背景和能力,所以可直接参与实践环节如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习等教学工作,促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刘彦老师作为教学主任代表,介绍了自动化专业对新进教师的规划、安排,根据新进教师自身特点和意愿安排其加入相应的教学团队,增强归属感。吕飞鹏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建议增加新进教师上讲台的机会,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习题课、讨论课、实验指导等辅助性内容的讲解,课后导师可就讲授内容、技巧等进行指导,加速新进教师的成长。游星星、杨小宝等新进教师代表就自己进校以来的经历、感受、学院的帮助等交流了自己的体会。

周群老师作为校督导组专家,向新进教师提出几点建议:首先,熟悉课程内容才能灵活讲授且可能有所突破;其次,采用课程设计等让同学们充分参与;讲授的同时要做到科研反哺教学,不断探索;最后,要熟悉智慧工具的使用,使其为教学服务。

会议最后,邹方东老师肯定了我院在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特别是跟课制度促进了新进教师的快速成长,同时建议学院可以进一步完善制度,以激励导师工作积极性。

本次交流会不仅对于青年教师尽快融入专业教学工作、开展教学活动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也将促进学院不断改进和提升新入职青年教师助教制和导师制的工作成效。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