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丹麦技术大学海外实习项目顺利开展

日期:2019年10月04日     作者:邓清华     来源:学院党政办      点击:[]

为加快做好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教育“升级版”,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和平台,促进学生全方位提高综合素养,学院开展了丹麦技术大学(DTU)海外实习项目。9月27日,学院本科2016、2017级共22名学生在郑子萱老师、邓清华老师的带领下赴丹麦开展实习实践。


抵达丹麦技术大学Lyngby校区


当地时间9月28日上午,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丹麦技术大学Lyngby校区参加项目启动和欢迎仪式。丹麦技术大学电气工程系Chresten Træholt教授为川大师生致欢迎辞,Træholt教授介绍了丹麦作为清洁能源的全球推动者为绿色能源和环境保护作出的努力和未来计划,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丹麦技术大学和Center of Electric Power and Energy的研究领域及人员组成。随后Traholt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PowerlabDK的电动车、电气以及高压实验室,一系列先进的设备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在Træholt教授的详细讲解下, 同学们对PowerLabDK的设备和项目有了初步的了解。


Chresten Træholt教授为川大师生介绍学院情况


参观PowerLabDK


随后,丹麦技术大学电气工程系高级研究员宗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北港新区Energylab Nordhavn项目,她重点介绍了区域供热(district heating),并在电子地图上进行了demo演示,让同学们对北港新区Energylab Nordhavn有了整体认识,为下午的技术参观做准备。


丹麦技术大学电气工程系高级研究员宗毅老师做介绍


下午,学院师生一行乘坐公共交通来到哥本哈根的北港新区Energylab Nordhavn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参观。Energylab Nordhavn项目由丹麦能源技术发展部发起并资助,Nordhavn (北港)历史悠久,作为“EnergyLab Nordhavn”项目的实体实验基地,为未来可持续的城市环境和能源制定解决方案,展示如何将电力、供暖、绿色建筑和电力运输整合在一个灵活、智能和优化的能源体系中,该项目于2018年荣获了丹麦能源和环境奖。在这里同学们实地参观了热泵(heating pump)和输水管道,看到了已经持续记录了一年多的数据图,更加体会到热电联产的重要性,对综合能源系统以及蓄能电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参观北港新区Energylab Nordhavn项目


第一天满满的行程在下午六点钟左右结束了,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对丹麦的区域能源互联网/综合区域能源系统(integrated energy system,IES)有了更新的认识,并对接下来一周的学习充满了兴趣和信心。


在Energylab Nordhavn项目合影


据悉,丹麦技术大学海外实习项目是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的第一个海外实习项目,也是落实学院“新时代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十大行动计划——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的具体措施之一。未来,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学生为本,与世界绿色能源研究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合作,让学生走出国门,接受最先进的专业知识教育,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和行业精英。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