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电气学子远迎客,中外友谊长流芳——记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国际课程周中外学生交流活动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作者:黄施瑞 邓清华     来源:      点击:[]

2019年7月,四川大学国际课程周如约而至,电气工程学院迎来了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以及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13名留学生。在正式的课堂学习之余,学院为远道而来的留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以帮助留学生们了解四川大学、体验成都文化。

漫步三校,听百廿川大之史

7月6日星期六,交流营学生与留学生们一同前往江安校区。在学院中国学生的带领下,留学生们沿着历史文化长廊,一边欣赏江安校区别具一格的建筑,一边聆听中国学生讲述四川大学的悠久历史。来到华西校区,又是别样的风景。穿梭在历史悠久的华西校区,古朴庄严的钟楼和飞檐翘角的建筑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川大的深厚文化底蕴。回到望江校区,大家参观了东西区图书馆,留学生们对图书馆先进的设备、丰富的藏书赞叹不已。三个校区承载着川大的故事与回忆,漫步三校,仿佛是看着百年老校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本次游览给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向留学生们介绍图书馆的设备

在华西钟楼前合影


历览名胜,赏风土人情之美

7月7、8日两天,留学生们跟随学院交流营学生进行了愉快的成都游。在熊猫基地,留学生们兴奋地参观憨态可掬的国宝熊猫。在包罗万象的成都博物馆里,留学生们看着琳琅满目的展品啧啧称奇。在文殊院的清水荷花餐厅,大家品尝了独特的全素膳。在著名景点锦里和宽窄巷子里,各种精巧别致的工艺品、茶具引得留学生们驻足把玩,离开时,每个人都捧回了心仪的纪念品。

在熊猫基地合影


武侯祠和文殊院都是有着厚重历史底蕴的名胜,在这里,志愿者们为留学生做了细致的讲解,引人入胜的三国故事和源远流长的佛教文化让眼前的一砖一瓦都变得生动。大慈寺和人民公园都是成都人民聚集的地方,展现了原汁原味的成都风貌,配合着中国学生们的介绍,留学生们得以切身感受到成都独特的城市文化,对成都的了解和喜爱变得更为深厚。


文殊院前合影


茶棋书画,品中华文化之韵

交流营的学生十分贴心地为留学生们安排了许多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动,包括品茶、汉服试穿、象棋对弈、脸谱绘制。每一样都是留学生们从未体验过的新奇事物,都让他们兴致盎然。他们专注地看着志愿者们做示范,有模有样地学习技巧,经过一番练习后,留学生们的成果得到了中国学生的连连称赞。


中国象棋对弈


结合中国学生的介绍,留学生们仿佛能随着袅袅茶香听见茶马古道上的驼铃声,通过象棋的阵法体会到排兵布阵的玄妙,在脸谱的浓墨重彩中了解历史人物的传奇人生,中华文化的魅力在这些活动中逐渐深入人心。


脸谱绘制


席地相谈,享悠然时光之乐

结束了白天的游览,大家在草坪上围成一圈,用妙趣横生的小游戏开启了轻松闲适的傍晚时光。大家玩起了歌曲接龙游戏,中国学生首先开口活跃气氛,大家跟着悦耳的歌声打起了节拍。留学生们跟着中国学生的旋律节拍也唱起歌谣,音乐跨越了语言限制,联结了不同的文化,在中外学生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悠扬的歌声传递着愉悦的心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中外学生在这样的氛围中加深了交流,建立了情谊。


四川大学国际课程周作为一个优秀的对外交流平台,既让外国留学生有机会体验四川大学的教学氛围、成都本地的文化特色,也让川大电气的学子们获得了与外国学生的沟通机会,扮演文化介绍人的角色,与此同时了解中外文化区别。参加交流营的学生表示,在本次的活动中,他们与留学生们共度了愉快的时光,留学生们对川大文化和中国文化表现出惊奇与喜爱让他们颇感自豪,同时,留学生对他们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在友好的交流中,双方都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智慧、收获了友谊。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