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云计算在电力系统大规模仿真计算中的应用”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作者:     来源:电气工程系      点击:[]

4月25日上午,新英格兰电网独立调度中心( ISO New England )高级分析师、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Springfield地区主席张嵩博士受邀来我院开展了题为“云计算在电力系统大规模仿真计算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肖先勇教授、电气工程系主任王渝红教授,及多位学院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三十多位博硕研究生们到场聆听。

肖院长首先介绍了张嵩博士的工作经历和研究领域。张嵩博士曾供职于Nexant, Alstom Grid, GE Grid Solutions等能源领域著名软件咨询企业,参与了美国、加拿大及欧洲等多个大型电力公司能量管理系统EMS的开发与升级工作,具有丰富的R&D经验并拥有一项授权专利。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电力系统高级建模仿真、电力系统暂态分析与稳定控制、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同步相量技术等。





讲座中,张嵩博士从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分享。他首先介绍了云计算的定义、主要特点、类型及其在商业案例中的应用,指出云计算具有易于维护、成本低、资源丰富的特点,并正在改变电力系统的生产、输送和消耗方式;然后张嵩博士对电力系统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充分阐述了在电力系统计算仿真分析中使用云计算及高效计算机的必要性;最后他介绍了实际计算中用到的云计算平台及计算案例,通过分析对比,展示了在电力系统中使用云计算进行大规模计算仿真能快速高效得到结果且计算成本较低。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提问,张嵩博士一一进行详细、专业地解答。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记录并积极参与交流,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充分展示了云计算这一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重要作用,为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