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代表团到访电气信息学院

日期:2019年03月06日     作者:邓清华     来源:      点击:[]


36日上午,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副校长Alfons Esderts一行9人到访我院,共商中德国际学院电气工程专业的建设事宜。电气信息学院院长肖先勇教授、副院长李长松副教授,电气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赵莉华副教授、电气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陈实副教授参加会谈。

肖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Esderts副校长及代表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德国际学院的建设表示全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电气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能结合实际、优势互补,建立自然科学、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四条线齐头并进的科学化、专业化、国际化的电气工程专业课程体系。



接下来,来自克工大的Wolfgang Busch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德国际学院未来的管理模式、师资设置、授课形式、培养模式等,并重点介绍了德方电气工程专业现有的课程设置。随后,双方教师针对课程安排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双方不仅在课程建设方面达成共识,为以后中德国际学院的建设奠定了基础,还在学生互访、教师科研交流等方面明确了合作意向,进一步增进了双方合作伙伴的关系。



据悉,四川大学于20187月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签署共建“中德国际学院”正式合作协议,电气工程专业拟作为中德合作专业之一。国际学院将拥有克大校区和川大本校区,将建设成为一个覆盖本硕博、并在工程教育领域具有鲜明特色和创新元素的高水平研究型国际学院。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