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剑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Timothy A. Coombs教授来我院举办“大型超导器件”学术讲座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国际前沿技术,2018年11月29日下午3:30,来自剑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Timothy A. Coombs教授于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B206教室进行了以“大型超导器件(Large Scale Superconducting Devices)”为题的专业讲座。电气信息学院王为副教授出席,学院部分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Coombs教授进行讲座


王为副教授首先对Timothy A.Coombs教授进行了介绍,对Coombs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Coombs教授介绍了剑桥大学这所古老又具有活力的高等学府,欢迎想从事超导研究方面的同学们到剑桥大学继续深造。Coombs教授介绍了磁通泵浦原理,并说明其在高温超导体中也是可行的,利用该原理他研发了一种能提供数千安培电源的超导整流器,这种方法不仅稳定,而且发电成本只需常规电源的一小部分。Coombs教授还介绍了他的团队所建造的世界第一批全超导轴承,并分析了例如开关设备中的局部放电、电源因数的变化和变压器的设计等配电问题。在讲座提问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提出了该领域的各种专业问题,现场气氛热闹融洽。


会场井然有序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目前大热的超导领域的认识,巩固了相关的专业知识。本次讲座为以后同学们继续发展及出国深造起到了指引作用,有利于未来同学们取得更好的发展。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