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北美洲电力现货市场简介”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际电力市场的相关知识及最新电力研究动态,2018年10月23日下午4点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刘云仁于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220进行了题为“北美洲(美国和加拿大)电力现货市场简介”的学术讲座。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肖先勇院长、李兴源教授、王渝红教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英敏副教授、陈实副教授出席本次讲座,电气学院的硕博研究生们到场聆听。

讲座主要介绍了电力市场中辅助服务的实施调用、绩效考核和补偿机制。刘云仁教授将国内各地辅助服务市场和国外辅助服务市场进行对比,分析其区别,以此推测发展方向和改革前景。此外,刘教授还列举了当前辅助服务产品调用、考核、补偿和购买当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给出了专业的分析。

本次讲座让参与者更为深入地了解了国内外电力市场的现状及前景,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记录并积极参与交流,收获颇丰。讲座结束,学院的老师们向远道而来的刘云仁教授表示感谢。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