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我院黄小龙副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资助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极端条件电磁能装备科学基础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申报结果。我院先进绝缘技术与智能设备研究团队青年教师黄小龙副教授牵头申报的《电磁轨道炮膛口电弧与引弧角相互作用研究》项目作为培育项目获得资助。

电磁发射是一种利用电能替代传统化学能完成发射的全新发射方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电磁能装备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于2020年10月起启动了“极端条件电磁能装备科学基础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资助工作,针对电磁热力多场耦合极端冲击条件电磁能与材料相互作用时空演化机理的核心科学问题进行研究,2022年10月发布了本年度项目指南。经申请,黄小龙副教授牵头项目获得本年度培育项目资助。本项目将深入研究电磁轨道炮膛口电弧与引弧角相互作用研究机制,为构建电磁热力多场耦合极端冲击条件电磁能装备提供重要借鉴。

黄小龙副教授是我院近年来引进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之一,此次项目获得资助充分体现了我院青年骨干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及研究实力进一步提升,期望他们再接再厉、不断突破,取得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