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作专题党课

日期:2022年12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2月18日下午,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党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由支部宣传委员郭静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韩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明确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出了十年来经历了三件大事,明确了必须牢牢把握五项重大原则,强调要做到六个“必须坚持”。然后,韩书记结合学院的教育改革和课程建设,重点向同学们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随后,韩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部分内容与同学们的学习和未来工作密切相关,报告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最后,韩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争做时代好青年的四点要求,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主义追求,有担当作为闯劲,有吃苦耐劳精神,有团结奋斗品质,并勉励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听完韩书记的讲解和寄语,同学们深受启发,积极分享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陈毅鹏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抗击新冠疫情的经验判断和工作决心,面对不同时期病毒传播特点,我们党采取了与之适应的多种措施,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理论结合实践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决心。姚怡欣同志分享了她在学习过程中对党的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求真务实方针的感悟,并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好学才能上进”的寄语,分享了学习的重要性。向世林同志介绍了全国道德模范张桂梅校长为解决山区女童上学问题做出的努力,并表达了在新时代中应该努力奋斗的决心。

青年、国家、时代,是相伴相随、彼此助推的。青年的成长成才,必须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同向而行,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同频共振。广大青年一定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