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能源电力科学技术前沿”视频制作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12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把握双碳目标下科技创新的前沿动态,开阔学生眼界,培养电气、能源和计算机多学科融合的思维模式,学院于2022年11月2日至12月9日举办“能源电力科学技术前沿”视频制作比赛。


本次大赛以录制、剪辑技术前沿视频作品为参赛形式,视频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兼顾科普性与前瞻性,同时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精神,制作了包含前沿科普、街头采访、圆桌谈话和学术汇报等不同风格的作品,作品紧跟时代发展,贴近专业前沿,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学术前沿方向和领域的强烈兴趣和奇思妙想。截至12月5日,本活动共吸引了全院各年级200余名同学热情参与,共收到49部视频作品。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大赛采取专家评分(50%)和大众投票(50%)结合的方式进行作品评定,按综合成绩对参赛小组进行评选。据统计,为期3天的大众投票环节吸引点击访问量4万余人次,累计票数5700余票。

最终,按照综合成绩评定,“童话王国的电力新篇章”等2个作品获得一等奖,“漂浮式海上风电”等4个作品获得二等奖,“双碳背景下的能源发展现状与未来能源形式” 等6个作品获得三等奖。“分布式储能视频”等3个作品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对能源与电力方面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和新材料等方面的独特见解,同时也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相信同学们会以更加浓厚的兴趣关注学科前沿,认知并努力解决能源电力面临的新问题,成长为能源电力行业的栋梁之才。


附件:比赛获奖名单

作品题目

小组成员

奖项

童话王国的电力新篇章

陶君奕 张宇鑫

一等奖

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互联网

丁泽宇 袁国淳 沈豪 梁迅行 张皓南

漂浮式海上风电

毕洁范 黄明皓

二等奖

走进电力物联网

姚凌君 陈亚龙

绿电交易

郭咏涛 郭泽坤 卢宇 郗子瑞

第三代半导体

任绍伟 马东辉 王雄正 杨浩冉

五分钟带你了解高温超导磁通泵

刘凯 周立

三等奖

双碳背景下的能源发展现状与未来能源形式

戴昌龙 陈阅海

建筑碳中和解决方案-光储直柔

刘祎泽 蒋棹骏

科技最前线——超导电缆

郭敬科 张鸿洲 周浩 李腾飞 沈青

用神话讲储能

周翔 李卓雅 林沐泓 刘浩然 张竹露

双碳背景下的直流断路器

李明 黄龙 傅美霓 蒋奥博 尹麒

分布式储能视频

李文靖 祝泳琪

优秀奖

电工材料-芳纶纤维的介绍

滕富莉 卞超 魏华超

超导电磁储能

李雨哲 宋静怡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