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德班“TestDaF考试备考指南”主题沙龙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作者: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2日,“TestDaF考试备考指南”主题沙龙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教授、原TestDaF考试西南地区考点主考官徐利与2021级和2022级中德班同学线上交流,分享关于备考TestDaF的注意事项。



TestDaF考试也被称作“德福”考试,是由德国学术考试开发学会下属的德福考试院统一命题、集中阅卷的全球标准化考试。根据项目培养方案要求,学生经过第一、二学年1000余学时德语学习达到C1德语水平TestDaF考试是本项目认可的德语水平考试之一



为帮助同学们熟悉考试相关要求,徐老师首先介绍了TestDaF考试的基本情况。考试每年举行3次,全国共有12个考点。考试分为阅读、听力、写作、口语四个部分,各部分的成绩成绩分为四个等级:TDN5TDN4TDN3Unter TDN3。随后,徐老师详细介绍了报考方式、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各部分考试的答题时间及答题卡填涂规范,希望同学们做好考前准备。最后,徐老师对考试的题型设计及评判标准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各类题型的答题技巧和思路,包括写作部分的语言表达及任务处理,口语部分的发音、语气、思路组织等,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


沙龙活动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气氛热烈,并对徐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表达了感谢。通过本次主题沙龙,同学们对TestDaF考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德语学习方面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