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电气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11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24日下午,来自德国亥姆霍兹研究所、南洋理工大学、米兰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国际一流名校的6位青年学者应邀参加了四川大学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电气工程学院分论坛。论坛以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学院系中心干部和教师代表线下参会,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韩芳教授主持。


    

韩芳书记代表学院向各位青年学者表示欢迎,肖先勇院长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基本结构、师资力量、科研发展、人才政策等方面向青年学者们做了介绍。肖院长表示,青年人才是学院学科发展的未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争使每一位老师进入学院后能留得下、立得住、发展好,充分实现自身价值,诚挚希望与会青年学者能加入学院,共同致力于学院发展。

随后,青年学者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及成果:吴芳林博士以“高能量密度锂金属电池的关键电极材料与器件”为题,重点对自己高能量密度锂金属电池体系的高镍方向、富锂方向等六项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计划作了介绍;孙川博士、高仕林博士、刘小康博士、高若滨博士、林彦可博士也分别以“双有源桥式DC-DC变换器的先进调控技术”、“大规模交直流电网全电磁暂态多尺度融合建模和仿真方法”、“电磁安全与电磁兼容基础理论研究与产业技术开发”、“时间序列预测及其应用”、“固态锂电池开发及电池安全”为题,介绍了自己所取得的学术成果和未来的研究计划。



最后,与会专家与青年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更好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