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家进课堂|四川电网发展规划与面临的挑战--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苟竞高级工程师走进《技术前沿与专业实践》课程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27日下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苟竞高级工程师应邀为2022级电气工程专硕研究生开展题为“四川电网发展规划与面临的挑战”的技术前沿讲座,本次讲座由向月老师主持。苟竞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长期从事能源战略工作和电力规划。本次讲座内容从四川电网的现实问题到Nature最新的输电技术均有涉及。

讨论环节,同学们与苟竞老师互动非常踊跃,围绕电网规划提出了众多高质量的专业问题,涉及特高压直流稳定性、尖峰负荷火电承载弃水弃光消纳、煤电平衡调峰能力与灵活性、电动汽车规模发展、新能源机组故障短路电流与极端、并网逆变器接入电网暂稳问题、枯水丰水缺额、无线充电与储能、调度机制等多方面如何影响四川电网未来规划,获得了苟竞老师的耐心解答。讲座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聆听四川电网发展规划与面临的挑战前沿讲座,对与四川省实际电力系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截至本次课程,2022年秋季学期的《技术前沿与专业实践》顺利结束,通过8次专题交流与1次现场调研,开阔了学生在专业领域的眼界,丰富了专业前沿方向的储备,培养学生多维度思维模式和系统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未来的课程设置中,学院将继续秉持紧跟技术前沿的培养宗旨,增强学生作为“电气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生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成长为国家栋梁打下良好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