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作者:胡劼     来源:      点击:[]

2022113日下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交流座谈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顺利举行。国网四川电力人力资源部主任、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省普通高等本科学校电气与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姚建东,国网四川电力人力资源部三级职员、教育培训处处长祝捷,国网四川电力人力资源部员工管理处处长赵坤,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韩飞,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院长肖先勇,党委副书记戴婷婷,副院长李长松、周步祥、李成鑫参与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开始前,校企双方代表共同参观电气工程学院专业实验中心。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电力系统综合实验室、四川大学-国家电网四川省公司能源互联网联合实验室、智能电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国电南瑞继电保护联合实验室、四川大学-罗克韦尔现代控制技术联合实验室、高电压实验室等,并围绕学生实训情况和实验设备使用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在基础教学楼A220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姚建东主任感谢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等方面对国家电网的支持。他介绍道,随着国家对电力人才要求的提升,国家电网越来越重视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工作,特别是高端首席专家和大国工匠,希望借本次机会,加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

肖先勇院长向姚建东主任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认为,高水平人才培育需要校企双方长时间的共同努力。学院历来重视对在校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鼓励学生毕业后到基层工作,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才能、建功立业。同时,肖院长结合我院以及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具体情况,就人才评价考核体系的优化、高水平人才培育、实训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韩芳书记感谢国家电网对我院的信任和支持。她表示,培养能在基层一线担当重任的人才,是校企双方的共同目标。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卓越工程师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她期待,今后校企双方能在学生“订单式”培养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高质量研究生工作站等校企高端人才联合培养模式。

会上,双方还就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校园招聘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交流。本次座谈会取得良好成效,搭建了学院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之间的沟通平台,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等环节的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