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点

博士点


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历史悠久,是我国各时期电力能源行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近年来,学科向纵深发展的同时,加强了与信息化、智能化、新装备、新材料的融合,形成了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工理论与新技术、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三个二级学科特色方向。通过培养、引进包括国家级专家在内的青年人才,夯实学术队伍。本学科人才梯队合理,成果显著,经费充足,实验室条件优越,国际合作广泛,研究生广受好评。

本学科以新一代综合能源电力系统为核心对象,从电力自动化与电能质量、高压新材料与绝缘监测及修复、电磁理论与高温超导新技术等领域出发,围绕智能调度与交直流混合输电、电磁扰动与治理、新能源并网与转换、新型电工材料、电缆绝缘恢复中的科学问题,开展前沿探索。目前,各个学科方向教研团队稳定,科研成果显著,青年教师成长迅速,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

本学科现有全职博导23人,聘请13名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作为兼职博导参与人才培养。本学科具备完善质量管控体系,配备专职思政队伍,着力培养具有坚定理想道德信念、宽广国际视野、强烈创新意识的行业精英。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