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    >    正文

我院2022级中德班学生代表参加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中国周”活动并作主题报告

日期:2022年11月09日     作者: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2022年第届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中国周”活动于117日开幕为期五天。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德两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各界代表相聚线上及线下,围绕中德教育、科技、人文等话题展开讲座、研讨及交流。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中德班的杨轶帆孙语然邱思诚李昊耘位同学受邀“中国周”活动“学生主题”作题为“Ecological Environment and Daily Life in Chengdu”的英语线上报告。


11月7日,“中国周”活动“学生主题日”由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副校长Christian Bohn主持。中德班学生的报告被安排在第二个出场,时长20分钟。

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副校长Christian Bohn主持活动现场


“Ecological Environment and Daily Life in Chengdu”英语线上报告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涵盖了成都的生态环境与人文生活以及川大的学习生活和体育活动等内容,为大家展现了成都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以及丰富多彩的川大校园生活。

报告目录


从青城山到天府绿道,从川剧艺术到麻辣美食,杨轶帆和孙语然两位同学结合PPT为大家介绍了成都的美食与美景,带大家领略了成都的风土人情。随后,李昊耘同学分享了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及自身学习德语的初体验。最后,邱思诚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学校各项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自己今年在校运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活力。

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报告,四位同学充分展示了我院中德班学子的自信和热情,主办方对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更多国际交流机会,助力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拓宽国际视野。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