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中德班荣获四川大学2022年“百佳”学生集体称号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作者: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经集体申请,单位审核推荐,学校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共同组织评审,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中德班获评“四川大学2022年百佳学生集体”荣誉称号。


图1 2021级中德班“百佳”学生集体获奖证书


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德班是四川大学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合作进行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建设的首个班集体。各班级成员以具有崇高理想信念、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为目标,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努力成为适应未来能源电气领域发展需要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


图2 2021级中德班集体活动



争创优良班风

中德班注重培养良好习惯、强化进取意识,将德语学习与专业拓展并重,理论提高与实践锻炼并举,将德语早读与晚间自习做实,做到常态化推进。中德班师生定期组织班会,认真总结班风学风建设情况,制定班级建设目标,争创优良班风。


图3 2021级中德班课堂一览

德语课堂(左上)、专业实践课堂(右上)

晚自习(左下)、中德师生班会(右下)


本项目将德语设置为学生学习使用的第一外语,开展小班化德语教学,同学们的德语学习水平符合课程设置预期。此外,同学们坚持学习英语,通过不懈努力,在第一学年取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98.3%的优异成绩,真正做到了德语和英语两手抓。


拓宽国际视野

中德班学生充分利用四川大学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活动。中德班安举若、潘博林、袁来和袁钰涵四位同学参加了克大第四届“中国周”的“学生主题日”,并作了题为“在成都的生活及学习”的德语线上报告,活动主办方给予了高度评价,报告取得了良好反响。


图4 2021级中德班学生代表参加克大“中国周”学生主题日


此外,2021级中德班还推行小组学习制,全班分成11个学习小组与克大德国学生进行在线德语口语交流,活动有效提高了德语学习积极性及听说能力。一年以来,全班共开展口语交流活动120余次。


图5 2021级中德班学生参加在线德语交流活动


提高综合素质

为提升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2021级中德班在班委组织与带领下积极参加学校各项竞赛及文体活动,获奖总数达10项,获奖学生共20余人次。

图6 2021级中德班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活动

即兴话剧比赛(左上)、“新生杯”篮球赛(右上)

体育舞蹈比赛(左下)、“凤凰展翅”辩论赛(右下)


在本项目执行办公室的组织下,2021级中德班学生积极参加德语简历制作及展示大赛,在提高德语水平的同时,重点提升简历制作、PPT制作及演讲等综合能力。


图7 2021级中德班学生参加德语简历制作及展示大赛


为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2021级中德班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学子家乡行”等志愿与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图8 2021级中德班学生参加“学子家乡行”实践活动


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中德班将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团结和凝聚全体师生,追求卓越。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