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    >    正文

2021级中德班2022春季学期期末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作者: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2022年7月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中德班2022春季学期期末主题班会在江安校区玉章书院大礼堂顺利举办。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英敏、副院长李长松、院长助理陈实、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刘亚梅、电气工程系副主任钟俊以及中德合作办学项目行政管理及辅导员老师于孜清、朱愉田、张灿、严方舟、杨振尧共同参加了本次班会。本次班会由中德合作办学项目辅导员朱愉田主持。

2021级中德班2022春季学期期末主题班会现场


班会伊始,李长松副院长首先表达了对2021级中德班全体学生军训的关心和慰问,鼓励大家认真参与军训,并且要注意身心健康。针对即将结束的第一学年,李长松副院长希望同学们首先要在规划上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为即将开始的第二学年以及后续赴德国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其次,在学习上要注重德语学习、专业学习以及课外学习的均衡发展;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吃苦耐劳精神,鼓励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挑战勇往直前。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长松讲话


随后,2021级中德班电路原理课程的任课教师张英敏副书记总结了本学期该门课程的学习情况。张英敏副书记再次强调了电路原理的重要性,并鼓励部分希望继续加深专业知识的同学积极参加电路原理暑期学习小组,充分利用暑假进一步打牢专业基础,为更多后续专业课程做好准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英敏讲话


2021级中德班第二学年开展的计算机基础及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将由刘亚梅及钟俊老师共同授课。两位老师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该门课程的整体情况、教学宗旨、学习方法及专业应用,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从实际问题出发,切实掌握编程技能,为今后的深造及发展打下坚实的计算机基础,要求同学们利用暑假做好课程的预习并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

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刘亚梅讲话

电气工程系副主任钟俊讲话


接下来,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教务老师杨振尧代表德语教研组老师总结了同学们目前的德语学习情况,并指出语言的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要求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完成相应的德语作业,从听、说、读、写几个方面坚持练习、巩固提高。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教务老师杨振尧讲话


最后,中德合作办学项目辅导员于孜清为同学们讲解了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希望同学们在刻苦学习的基础上,注重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评奖评优和保研等政策,做好个人规划,共同打造良好的班风和学风。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辅导员于孜清讲话


学院对中德合作办学项目高度重视。本次班会明确了中德班的奋斗目标,坚定了同学们继续努力的决心。与会的各位老师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