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    >    正文

2021级中德班德语简历制作及展示大赛顺利举办

日期:2021年12月27日     作者: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为创建优良学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结合德语教学进度,面向2021级中德班全体学生举办了以“我的第一份德语简历”为主题的德语简历制作及展示大赛,旨在从德语水平、简历制作、PPT制作、演讲能力等多维度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12月24日,德语简历制作及展示大赛决赛在江安校区二基楼B103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长松、院长助理陈实,学校党政办值班室副主任、学院兼职辅导员刘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赵晓怡,德语教师董利华、冉雨桐及Amos Carlitz。电气工程学院中德合作办学项目行政、辅导员老师及中德班全班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回顾

12月3日,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组织中德班全体学生召开德语简历制作大赛说明会。说明会上,中德合作办学项目老师张灿通过德语简历制作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德语简历中的要素及制作方法。通过为期两周的参赛作品征集及初赛评选,在语言、内容、排版及设计方面综合表现较为优异的前15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决赛于12月24日周五上午10点在江安校区二基楼B103教室举行,分为德语自我介绍、简历展示说明及评委问答三个环节。由到场嘉宾及项目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对参赛选手的简历作品、德语表达能力、演讲展示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打分。

通过入校以来3个多月的德语学习,同学们已经能够流畅地用德语进行自我介绍,并从个人经历、特长爱好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展示自己。有的同学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他们克服了紧张的情绪,发挥出了应有水平;有的同学已有相关活动经历,台风从容大方,彰显个人优势。他们自信的表现感染了现场的评委老师及同学们,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比赛期间,评委老师们纷纷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在PPT制作、演讲技巧以及德语表达等方面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

评委老师评分


赛程过半,何知远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中提琴独奏表演,悠扬的琴声令人沉醉,现场的气氛也变得温馨了起来。

最终,根据初赛及决赛的综合得分,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若干。

获奖名单

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秀出真我,未来可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德语简历的制作要领,在准备比赛的同时提高了德语水平,锻炼了演讲展示的综合能力,更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策划,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于孜清、朱愉田、张灿、严方舟、杨振尧等老师进行了前期筹备。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将根据学生成长与发展阶段,定期组织多样化的学习活动,为学生提供高水平、国际化的平台,打造项目特色,突出项目优势,做好人才培养相关的各项工作。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