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    >    正文

我院2021级中德班学生代表参加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中国周”活动并作主题报告

日期:2021年12月09日     作者: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2021年第四届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中国周”活动于12月6日开幕,为期五天。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德两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各界代表相聚线上,共同围绕中德教育、科技、人文等话题展开交流。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中德班的安举若、潘博林、袁来和袁钰涵四位同学受邀参加了本届“中国周”的“学生主题日”,并作了题为“在成都的生活及学习”的德语线上报告。


“在成都的生活及学习”德语线上报告



报告小组通过两周时间的协作,在学院项目老师的辅导下,完成了查找资料、撰写德语演讲稿及制作德语PPT等前期准备工作,既锻炼了德语能力、积累了参与国际会议的经验,也保障了最终的呈现效果。


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中德班学生代表


中德班学生的报告被安排在第五个出场,紧随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德国学生关于在德国的学习生活的报告之后。他们的报告以“在成都的生活及学习”为题,分为风景、美食、娱乐、校园4个段落,时长15分种。同学们结合PPT生动有趣的介绍了成都的气候特点、麻辣美食、文化特色以及国际化及现代化的城市风貌,并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进入四川大学后的学习生活,充分展示了自己现阶段的德语水平,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报告在听众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活动主办方给予了高度评价,为中德班的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中德班学生代表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以国际化高端人才为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崇高理想信念、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能适应未来能源电气领域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打造高水平、国际化的学习平台,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及独立思考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