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中德班在线德语口语交流活动顺利启动

日期:2021年12月07日     作者: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学习德语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德语听说及实际交流能力,充分利用四川大学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克大”)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及克大德语学习资源,我院2021级中德班学生与克大德国学生共同参与的在线德语口语交流活动于2021年12月顺利启动。


德语在线口语交流活动利用学生课余时间,以5-6人学习小组的形式自主报名预约交流时段,单次交流时段为一个课时(即45分钟),每次参与的克大德国学生1-2人。


在线德语口语交流活动


2021级中德班学生自入校以来已进行了3个月的德语学习,交流的主题有针对性地结合德语教学进度,让交流更有内容、更贴近校园生活。克大学生对中德班同学的课余活动及中国美食很感兴趣,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喜欢的美食以及体育、音乐等兴趣爱好展开了讨论;同时德国同学也介绍了克大的食堂、宿舍及德国的气候等。除此以外同学们还进行了记忆类的小游戏,既扩展了新的词汇量也巩固了已经学过的单词的拼读。克大学生在交流的过程中还对学生的发音、语法错误及时纠正,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提高德语听说水平。


交流活动以学习小组的形式进行,增进了同学之间交流,提高了同学们德语学习的积极性。活动将以学生的需求为导向,预计每月每位学生的平均交流时长达将到4-5个课时,交流的主题也将根据德语教学进度进一步加深,将课堂所学实时应用到实际交流当中,做到学以致用。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