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学史力行|植根家国热土,砥砺成长担当——电气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云团队活动系列纪实之二

日期:2021年08月12日     作者:周文荣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8月,在学院团委书记汤博老师、团委副书记李程老师的指导下,由16名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四川大学“植根家国热土,砥砺成长担当”暑期社会实践云团队深入当地基层,顺利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云团队成员张建同学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洪川镇人民政府开展了政务实践活动。8月2日,是张建同学参与社会实践的第一天。在当地政府干部的帮助与指导下,他了解了洪川镇人民政府国土办的主要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学习了四川省惠民惠农网的操作流程、掌握了阳光平台的相关操作步骤。他充分认识到了如今政府办公的信息化与高效性,通讯与网络技术为基层工作效率的提升建立了坚实的基础。“我感受到了洪川镇政府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执政理念、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建同学在实践报告中写道,并决心在之后的实践过程中,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实践工作,多学多看,尽自己的努力为人民服务。

 

张建同学学习阳光平台操作步骤

早在7月21日,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洪川镇人民政府就已发布公告,告知龚庙村曲沿团子山安置区农户在施工前将所需物及时清理,但是收效甚微。因此,8月5日,张建同学的主要工作是前往龚庙村,协助曲沿团子山安置区内地面附作物的转移与清理工作,并跟随政务人员监察工程的进度。他在实践报告中写道:当地政府积极帮助农户收玉米、转移牲畜等作为,诠释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的治理理念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些天的社会实践经历,也更加坚定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与决心。

 

张建同学帮助安置区农户收玉米

 

8月10日,云团队成员刘玥琳同学在四川省自贡市政协办公室参与了机关党组织中心组学习会,接收了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传达的 “组织开展向江姐学习”的活动通知。江姐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女烈士,被誉为“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刘玥琳同学在实践报告中写道:“江姐是曾求学川大的‘学姐’,就像傲立雪中红梅一样,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在中国革命史上永放光彩。” 通过一天的学习,她意识到青年大学生深入领会江姐精神品格的内涵要义时代价值,学习江姐克己修身的党性操守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在全社会唱响学习江姐精神品格,接续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

 

刘玥琳同学接收市党委活动通知

云团队成员陈阅海同学则选择加入防疫志愿者的工作行列8月10日,他来到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镇江寺街道办事处,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及措施,并跟随其他志愿者一齐,在镇江寺水产区卡口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市民体温检测。随后,他跟随防控巡逻组进行巡逻,视察各个公共场所防控措施是否落实防疫意识是否到位。“我坚信,凝聚起来的力量,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让全中国的人民都摘下口罩,共同在蓝天下自由呼吸。”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陈阅海同学以高度责任感,主动加入基层防疫队伍,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阅海同学在镇江寺街道防控宣传站服务

 

电气工程学院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实践活动仍在进行中通过参加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电气学子们在暑假中主动走向基层,见证了广大干部群众紧紧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力量,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增强了勇做时代弄潮儿、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