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朋辈引领,助力深造——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优秀学长交流系列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作者:杨颜伊、胡劼     来源:      点击:[]

为帮助本科生明晰大学生涯规划,了解本专业深造政策,明确学习目标。20213-4月,我院组织了顺利保研、考研、出国的2021届本科生代表回到江安校区,通过《职业生涯导航》课等平台,为2019级、2020级本科生举办了多场优秀学长交流会,向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

本次优秀学长交流系列活动,邀请了多位2021届本科生介绍各自在校经历,并从不同维度为低年级本科生的学习深造提出建议。陈池瑶重点围绕专业课程学习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强调了大学四年中各门必修课的重要性,同时她根据自身成长轨迹,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参与各类学术活动。保研学长秦玉文认为“学习成绩是基石,课外活动是舞台”,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建议同学们应该多尝试参加学术竞赛,同时他也围绕论文写作等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获得推免保研本校的陈毅鹏,则结合本届保研的具体过程,从保研政策、个人申请材料准备、导师的选择与联系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本学院部分科研团队的概况作了介绍。伍彦豪结合自己在川大的求学经历,对深造选择问题进行了分享,并建议低年级同学们要早定目标、早做准备。已获得境外高校offer的边彤,则着重从出国准备、国家选择、学校申请等具体方面展开分享,为立志出国深造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不少中肯建议。每场交流会结束后,学长学姐都耐心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积极踊跃。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升学指导,逐步构筑了教师、学长、校友、深造机构等多位一体的工作体系,近年来本科深造率持续攀升。本次优秀学长交流系列活动,是升学指导工作持续下沉和前置的一次有益尝试,相信将有助于在低年级本科年级中巩固奋发上进的学习氛围,助力学生及早做好升学深造准备。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