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赴绵阳“两弹城”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暨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作者:陈曦     来源:      点击:[]

4月17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赴绵阳“两弹城”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暨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学生支部书记、各系(中心)、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等20多人参加培训和会议。

抵达“两弹城”后,党员老师们首先在邓稼先旧居处举行缅怀仪式,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并在学院党委书记韩芳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整个仪式庄严肃穆,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与荣耀。随后,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邓稼先旧居、两弹历程馆和三防教育馆。

下午,学院党委在“两弹城”裂变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本次专题学习邀请了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党委书记、四川省人民政府科学城办事处党委书记、中物院军转民发展部长黄奕刚研究员讲专题党课,专题学习会由韩芳书记主持。韩芳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黄部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本次赴“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集中体现,希望大家通过重温这段辉煌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川大梦”“电气梦”凝聚起更强大的奋斗力量。

黄部长以“苦难铸辉煌,奋斗赢未来”为题,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历程为主线,详细讲解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取得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历程。特别是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生动讲述我国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在国防尖端技术方面取得伟大成就的故事,使各位党员干部深受感动,鼓舞了大家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不懈奋斗的士气。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时也是学院“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之一,党员干部们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