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感党恩 强本领 勇担当——九旬高龄退休教师谭业座谈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作者:曹晓燕     来源: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了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爱党、爱国、爱岗热情,提升思想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26日下午,学院九旬退休教师谭业座谈会在学院电工电子基础教学实验中心举行。学院纪委书记张英敏、工会主席黄顺良以及全体中心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BD313A9579AD28D3AFE726703A5700F9.png

 

座谈会上,96岁高龄的谭业老师回望峥嵘岁月,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奋斗经历。谭老师回忆,当时的科研教学条件十分有限,但他仍然努力克服重重困难,争取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学生开设了高电压实验课,让同学们的工程实践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同时他对工作十分热爱,积极创新,勤奋钻研,针对当时变压器的结构不科学以及笨重的问题,大胆改革,最后成功将变压器小型轻便化。谭老师还将工作中的小故事小经验向大家作了分享,鼓舞大家碰到问题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谭业老师在讲述自己成长经历时,始终不忘党和国家给予的关怀。他说,他很感恩党和国家给了自己受教育的机会,给了他施展才能的工作岗位和幸福的生活,是党和国家带领人民过上好日子的,他永远忘不了党的恩情。就在前不久,谭业老师还捐赠1万元设立助学金、帮助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回馈国家和社会。

7C65150166C6F0C028C2ECFFBC4ADC4B.png

谭业老师表示,学校学院的发展要靠大家共同努力,只有爱岗敬业、摈弃保守、大胆作为、不断学习,勇于担当,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才能做出成绩,学院学校才能更好发展,国家才能繁荣昌盛,人民才能过上好生活,希望大家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全体中心老师与谭老师的座谈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别有意义的交流学习,各位老师对爱岗敬业、热爱祖国、热爱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有了榜样的鼓舞,将引领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