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作者:邓丽华     来源:      点击:[]

329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基础教学楼A22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本次专题学习以“学史明理,感悟创新理论伟力,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韩芳主持会议。

韩芳书记结合自身党史学习的体会,以及工作的思考和与会同志作了分享和交流。她详细梳理了我们党历史上四次比较集中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对其中形成的重要思想和理论成果进行了介绍,指出善于学习总结党的历史是我们党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和政治优势;党史学习能有效促进党内思想统一,深化了党对执政规律的认识,使我们党在政治上更加成熟,理论上更加丰富;党史学习是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对党员干部的进一步教育提升,将更加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希望各位领导干部把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动力,注重强化学习成效,要深入到联系单位和支部开展调研,分享学习体会,征求师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双一流”的建设贡献力量。韩芳书记还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等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肖先勇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党史要把党的百年史和学院近几十年发展结合起来、和学院发展的核心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十四五规划,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将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和自下而上的实践探索相结合,找到切实可行的办法推进工作落实,希望大家不断提升政治觉悟,齐心协力推进学院发展,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张英敏书记和戴婷婷书记分别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两个方面做了学习分享,张书记还结合纪检工作实际,做了警示教育。其他党委委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委员们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的光荣传统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和学院“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奋斗。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