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传承江姐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及江姐班参观江姐故里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发扬革命精神,树立党员同志及江姐班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第四党支部和江姐班师生代表组建研学团队,于2023年3月11日前往四川省自贡市革命教育红色基地江姐故里开展了以“传承江姐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理论研学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汤博2019级江姐班辅导员李程、2021级辅导员任杰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一:江姐故居合影


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江姐班师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江姐故里教育红色基地,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研学团队实地参观了我校知名校友江竹筠烈士出生、成长的地方与生平事迹展览,从展馆“艰辛童年”“求学立志”“投身革命”“并肩战斗”等七个篇章回顾了江姐苦难而光辉的一生,了解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江竹筠烈士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赤胆忠心的家国情怀、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和凛然不屈的浩然正气。


4A47B

图二: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感悟江姐精神


走出陈列馆,同学们参观了江竹筠烈士故居,看到屋内陈列的物品,同学们感受到了江姐一生的艰辛,更深刻地感悟到革命先烈在艰难岁月里铸就的不怕艰苦、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AD215

图三:江姐塑像前集体合影


随后,师生们一同步行来到官印山,登上寓意江姐牺牲时年仅29岁的290梯石阶,走进江姐塑像广场,在江姐塑像前举行了庄严的缅怀仪式,真挚而深情地表达了对江姐的崇高敬意和传承江姐精神的使命担当。全体党员同志在江姐雕塑前庄严肃立,面对党旗,在汤博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伴随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党员同志们将新时代江姐精神的深刻内涵,即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敢于善于斗争的使命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牢牢铭记于心。


53F01

图四: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红色之行,师生团队重温红色历史,近距离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切身体悟江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贞不屈,永不叛党”的伟大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时刻发挥党员和江姐班的模范引领作用,自觉增强个人使命担当,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