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一行心语寄英灵——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电力专业第二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3年04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缅怀英烈功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2023年4月2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电力专业第二团支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英烈碑广场开展了“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鲍钰同学主持,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辅导员任杰老师和第二团支部全体团员5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师生齐唱团歌、学生代表发言、师生默哀悼念、心语诉敬意等环节。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班长陈孙玮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谈到要让英雄精神在新时代青年中传扬,不忘过去,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246AA2


在心语诉敬意环节,团支书王一烜同学介绍了本环节的流程,号召同学们通过手中的“一纸心语”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意。在王一烜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走到英烈碑前,向革命英烈诉说心中所想,留下一行寄语,鞠躬默哀。


26EAF3

142CF5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到场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在缅怀先烈中承续奋斗之志,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