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青春逐梦远航” ——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日期:2023年06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6月15日上午,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于孜清带领年级20余名新发展党员前往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四川大学校史馆,开展“不忘初心使命,青春逐梦远航”——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进入江姐纪念馆,迎面而来的便是一尊手捧书本、一袭白裙的汉白玉雕刻而成的江姐雕像,让人肃然起敬、心怀敬意。全体新党员在辅导员于孜清同志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12365A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江姐革命事迹展馆、川大英烈事迹展厅、江姐宿舍场景复原展厅和浮雕故事墙。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个个鲜活故事,深刻感悟了江竹筠等烈士追求真理、坚守信仰、勇立潮头的革命精神和心怀天下、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江姐在川大求学时年仅24岁,却已经开始为了党和国家奋斗。她所代表的红岩精神,充分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崇高的思想境界,她身上那强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正气,激励着我们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不断奋进。

BCCFA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四川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回顾了我校悠长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126年的校史中凝结了一代又一代川大人接续奋斗的智慧与汗水,党员们从中也深切地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C7F69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嘱托,继承和弘扬江姐等川大校友们传承给我们的红色基因,在新征程上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行稳致远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长征路,谱写无愧于青春与时代的华彩篇章。

1E2A2E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