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3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112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A220会议室召开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3版)修订工作推进会。肖先勇院长、李长松副院长、周步祥副院长、刘天琪教授、贾申利教授、王渝红教授、张代润教授、吕飞鹏教授、周凯教授、曾成碧教授,电气工程系教学主任王顺亮、骨干教师代表王杨、向月、黄小龙等参加会议,该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李长松副院长主持。

首先,李长松副院长对各位老师的参会表示感谢,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前期讨论情况,以及最新的卓工班改革举措。他指出专业在编制培养方案时,要以“OBE”理念为指导,坚持“三个并重”、“四个突出”、“四个符合”原则,借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契机,做好专业规划、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持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然后,王顺亮老师从面临的问题、修订思路、相关约束、课程体系以及需要讨论的一些问题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专家们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参会专家就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讨论,针对川大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未来发展规划、课程体系构建、实践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拓宽本科阶段知识体系,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全力支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其针对课程设计的改革,强调加强综合实践实训,重点培养实践动手能力。

电气工程学院一贯重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将以此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学院各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