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    正文

电工电子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基础课程和实验教学计划修订研讨会

日期:2022年07月12日     作者:朱英伟     来源:      点击:[]


今年是学校本科教学计划修订年,为进一步提高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和培养水平,强化基础课教学在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学院组织电工电子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各门课程负责人,于78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基础课程教学计划修订研讨会。学院分管副院长李长松、基础中心党支部书记梁斌、主任周群,及各门基础理论课程和实验教学的负责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李长松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基础课程教学计划修订的背景和要求,强调本科教学计划修订工作事关学院发展大局,关系到未来每一位学生的培养质量,请每一位任课教师务必重视,要求每一门课程教研组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基础中心主任周群介绍了近几年来中心在基础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方面做的工作和发展情况,中心书记梁斌介绍了在电子技术实验和电子实习方面的教学改革,以及基础中心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接下来,“电路原理”课程负责人张英敏、“模拟电子技术”课程负责人贾绍芝、“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负责人陈彬兵、“电磁场”课程负责人朱英伟、“电工电子学”课程负责人雷勇,以及对应实验课教学负责人马雪莲、曹晓燕、徐雪梅等老师,依次做了课程建设情况的详细汇报和讨论。

电路原理教研组介绍课程建设情况


  数字电子技术教研组介绍课程建设情况


电磁场教研组介绍课程建设情况


 电工电子学教研组介绍课程建设情况


电子技术实验教研组介绍课程建设情况


电工电子学实验教研组介绍课程建设情况


研讨会上,参会老师结合每门课程的汇报情况,针对如何提高基础课的“两性一度”,以及教学内容的选取、在线课程成绩的评定、小班讨论教学的效果、课带实验教学课时的设定、在线批改实验报告的教改、非电专业课程的教材融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李院长对电工电子基础中心的教学和实验工作进行了总结,期望大家继续发扬基础中心教师立德树人、扎根教学的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新一轮本科教学计划的修订工作,推进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